【藕饼】封神区都市杀人事件(1)

原本想写个婚后老夫老妻日常,结果莫名其妙写成了悬疑向,是脑洞它突然不听使唤……

(可以当做《卧槽,李哪吒被人给打了》的后续,单独看也没影响)


====


嘈杂的吵闹声叩响窗户,床上的哪吒忽然警觉的睁开眼,静默了几秒后,才慢慢放松骤然紧绷的肌肉。床头的闹钟指向9点,灿烂的阳光和密密匝匝的吵闹拥挤在窗外,轻而易举便吵醒了昨夜晚睡的他。

 

怀里,爱人还在浅眠,柔软的长发随意铺着,薄毯掩在雪白的肩头,却依旧掩不住散落在白皙的肌肤上的斑驳吻痕。哪吒的心底泛起一层不可名说的柔软,目光在对方精致如玉的睡容上反复搓摩,忍不住伸出手指,碰了碰那随着呼吸微微翕张的嘴唇,惹来一阵搔痒与亲昵。

 

哪吒拿过枕头下的矿泉水,咕嘟咕嘟一口气喝了半瓶,他的睡眠一向浅,一旦醒了便再没有睡回笼觉的可能。索性穿衣下床,借着虚掩的窗帘向外看个究竟。

 

今天外面可真是热闹。

 

只见对面7楼的阳台上,一个熊孩子正高举着一块大大的圆盘镜玩反光。清早的太阳不错,折射出的光斑又清亮又刺眼,耀的人头晕目眩。哪吒听说过这小子,叫姬发,年龄不大却热衷于调皮捣蛋,是个远近闻名的小霸王,也是市长姬昌领养的小儿子。

 

而与自己家平齐的隔壁单元,一个扎着辫子的女人正在阳台上晾衣服,却不知怎么倒霉的被这个熊孩子瞄上了,姬发大喊着“看激光biubiubiu”往女人脸上照反光,那女人也不是吃素的,指着姬发破口大骂。于是这一大一小两个人,隔着楼,一个玩镜子一个喷口水,大早上的鸡飞狗跳。

 

哪吒没兴趣管别人的闲事,反手拉紧了窗帘。

 

这时,姬发的镜光偶然照到了女人家左户的一扇窗子,女人不经意扫了一眼镜面,忽然尖声惨叫,脸色刷白的瘫倒在地。对面楼上的姬发不明所以,重新举起镜子,也往那扇窗子里照,同样“哇”的一声尖叫,丢下镜子大哭着冲回了屋。

 

在镜子掉落的那一瞬,哪吒借着反射终于看清了那一扇窗。

 

只见那家的窗台上,摆放着两个面目狰狞的、血淋淋的人头。

 

+++

 

敖丙是被哪吒叫醒的,用的也是一贯的方式——

 

“不要舔,好痒,我起来了……”敖丙睡眼惺忪的推开落在头顶和发间的亲吻,一睁眼,正对上哪吒的咧嘴邪笑,小虎牙熠熠发光。

 

“再不起来太阳就要晒屁股咯。”

 

“还不是因为你,”敖丙没好气的坐起身,身体里某个不可描述的地方还在隐隐作痛,“不打声招呼突然出现,上来就咬人,又一直弄到三四点都不消停,你不是说这一个星期都没好好休息吗?”

 

“这就算休息了啊,”哪吒叼着一袋面包,熟练的收拾干净餐桌,用牙缝咬字道:“快起来吧,等下马上就要有贵客上门了,先把衣服穿上。”

 

“有客人?”敖丙赶紧下床,洗手间里响起哗哗的水声,“什么时候的事情?怎么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

 

“等下你就知道了。”

 

洗手间的敖丙虽然纳闷,但也没再多问,就听哪吒接着道:“话说,你当初选这个小区租房时,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吗?”

 

“没有啊,为什么这么问?”

 

“没事,我就随便说说。”

 

 

五分钟后,楼下响起一连串刺耳的警笛声,三四辆警车和救护车风驰电掣的闯入小区,正正停在两栋楼之间。

 

杨戬这辈子最厌恶的事情有二:在入警第一年遇到了著名的刺头孙悟空,以及血糊拉碴的杀人案。

 

所以当今天一早,下属哒哒哒的发来警情通知打扰了他跟孙悟空第N次约战时,杨戬就知道今天是个坏日子,彻头彻底的坏日子。

 

案发地点:封神小区。

 

“呕——”98%的警员进入命案现场后均是如此反应,随后在齐齐的呕吐声中仓皇逃出,杨戬老老实实戴上口罩,愁眉苦脸的加入到现场法医和鉴别的勘察工作当中。

 

这一次的命案格外血腥,也格外离奇,偌大的公寓房空荡荡,没有一件家具亦或桌椅,所有目光可及的地方全被早已干涸的乌色血迹所覆盖。地板,天花板,墙壁,甚至淋浴间的马桶,无一幸免的被鲜血洗劫了一通。

 

而在客厅的窗台上,则端端正正的摆放着两颗死人的头颅,都是男性,难兄难弟。

 

杨戬皱着眉走近,两颗头颅上凝固着主人死亡最后一刻、惊骇到恐惧的面容,浑浊的眼珠瞪得大大,若非脖颈生生被利器砍断,单看表情,说是活活吓死的也不为过。

 

属下们不太想靠近,就蹲在门口远远的喊:“老大,目击证人问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要不我先把他们带回局里录口供?”

 

“不急,让他们再等等,对了,搜查队找到尸体了吗?”

 

“还没有,韦队已经率人把整个小区前前后后搜索了三遍,就是找不到两位死者的身体部分。”属下抓抓耳朵,既苦恼又不解,“根据勘察,房间里并没有拖曳的痕迹,下水管道和厨房也没有尸片和肉沫,两具成人的尸体少说也得几百斤,怎么可能长翅膀飞走呢?”

 

“他们搜索的都是哪些地方?”

 

属下掰着指头数:“嗯,小区的公共区域,垃圾桶,地下管道,还有花园、草坪……”

 

“室内搜索了吗?”

 

属下张张嘴,紧张的瞅了瞅四周,压低声音道:“杨队,以咱们现有的权限是不能对普通市民进行入室搜查的,这搞不好还会吃处分……”

 

“别紧张,就搜一家。”杨戬两根手指放在头颅面前,顺着死者的视线方向延伸,只见两个死者惊恐双眼所对的,正是对面楼栋某个门窗紧闭的住户。

 

“那一户,住的是什么人?”

 

属下翻了翻小区的住户表,“唔……是敖丙,东海企业敖老板的小儿子,哎,他跟队长您还是校友呢!”

 

“草,居然是他。”

 

杨戬跟敖丙有点熟,不仅仅因为他们是曾经的校友,更因为他们在最近的几个月里频繁打照面,要知道这并不是什么好事——能与封神市首屈一指的杨戬刑警有照面交情的,不是凶手就是受害人。

 

很不幸,这个敖丙属于后者。

 

+++

 

“熟客啊,杨警官,我们又见面了。”敖丙打开家门,早早就拿出了拖鞋,似对杨戬的到来早在预料。

 

杨戬一边换鞋一边打量着敖丙的公寓,这是一间标准的单身公寓,干净,整洁,家具不多却极为精致,其中几样价格不菲的摆件更显现出主人不俗的品位。

 

“毕业后,你一直一个人住在这里?”

 

“是啊,虽然我父亲一直喊我回东海,但我总想在这边多历练几年,接触接触小事务,将来真进入公司了也好帮衬。”

 

敖丙从厨房端茶出来,数年不见,这人出落的越加好看,眉目如画,温和静雅,不管言行还是谈吐,从没有一丝攻击亦或霸道的意思,软软的熨帖于心。

 

也就杨戬这种老同学才知道,眼前这个人可是曾经在学校里唯一一个能制住李哪吒的厉害角色,不管那李哪吒怎么掀天糟地,只要经敖丙温言细语的一抚,都能消弭于无形。

 

如今想想,都是陈年旧事了。

 

“这几年他一直没回来?”

 

杨戬口中的“他”,指的自然就是哪吒。

 

敖丙笑了笑,把热茶推到杨戬面前:“他在国外很好,不仅新交了朋友,还找到了稳定工作,听说最近就连终身大事都有了着落,我很替他高兴。”

 

毕业后,李哪吒就跟太乙出了国,得益于有一对当局长的父母,他的消息一直没断过,以致于李哪吒要结婚的消息一出,立刻就在警局内传的沸沸扬扬。大伙儿人前人后的说着恭喜,唯独杨戬一人情绪闷闷——很多年前的学生时代,他曾亲眼见到李哪吒在教室里偷吻敖丙,两人两指相勾,端的是两情相悦。

 

再看到敖丙干净到一尘不染的单身公寓,孤零零的,像极了是在等谁。

 

“家里就我一个,空空的,今天你难得过来,不如到我的店里坐一坐?我们好好叙叙旧。”

 

杨戬默默叹口气,终于转上正题:“见到我之后,你还是不要这么乐观的好。”

 

“为什么?”

 

“第一次和我见面,是你碰上电梯故障,被锁在无人的大楼里整整18个小时;第二次和我见面,是你坐公交车遭遇连环撞车,现在这是第三次——命案现场附近,我真的很奇怪,你见到我怎么还乐观的起来?”

 

敖丙倒茶的动作终于顿了顿,“死的是谁?”

 

杨戬抽出死者生前的照片,弹给他:“认识吗?”

 

敖丙捏着照片边缘,许久都没有说话,杨戬捧着茶杯,眼睛却在观察着前者的每一丝表情,心中不断书写着答案。

 

“是他们……”

 

“对,就是他们。”

 

很多年前,封神高校曾出现过一次恶性伤人事件,在某个台风大作的日子,市里的遗毒“乌头帮”遇到了一位外出的学生,双方大打出手,互有损伤,几个乌头帮成员更是被发狂的学生捅到残废。后来上头施压,硬生生把这件事压了下去,但还是有不少人知道,当初那个持刀的学生就是敖丙。

 

而现在,昔日两个残废的黑帮成员被人杀了,就在距离他十数米的对面楼上。

 

“这一行的人很是记仇,你觉得,这两个家伙出现在封神小区,目标会不会就是你?”也不用敖丙回答,杨戬自顾自道,“根据调查,命案发生的那间屋子早在半个月前就无人居住了,期间一直对外寻租。我们在门锁上找到了新鲜的撬痕,因此这二人出现在那儿,多半只是临时潜入,至于目的嘛……”

 

“来报复我。”

 

杨戬无比赞同的耸耸肩,“只不过遗憾的是,他们还没来得及动手就先被人砍成了西瓜。咳,你都不知道那场面有多惨,满屋子都是血,跟个屠宰场似的,一般人真干不出来。”

 

敖丙仿佛没有听出杨戬言语中的疯狂暗示,闭了闭眼,道:“如果是这件事而惹来杀身之祸,那么我毕业后独居的这几年,早该遭遇不测了,怎么还好端端活到现在。”

 

“是,我知道,这些都已经是陈年烂芝麻的旧事了,不过是提供一条思路罢了。”杨戬不甚在意的摸摸鼻头,“但是说真的,你该好好掂量掂量我的话,不然下一次命案现场,我怕见到的尸体就是你了。”

 

“谢谢你的好意,跟我交代这么多,这都是你分外之事吧。”敖丙站起来,在屋里转了一圈,最后从抽屉里拿出两张免费甜品劵,递到对方手中。

 

“这是感谢费,我会努力活着,不给杨警官增加额外任务。”

 

“嘛,这就对了。”

 

告别之后,杨戬才后知后觉的回过味儿,只是那时他已经走出封神小区好远了。

 

想了想,杨戬打通苏妲己的电话——学校时期的一群损友,到现在步入社会了还偶尔联系,其中苏妲己是他们的佰灵通。

 

“妲己,你最近有跟李哪吒联系过吗?”

 

“有啊,昨天跟太乙老师视频还见到了。”

 

“他们人在哪?”

 

“在德国啊,不然呢?你是没见到,那小子在农场里干活的样子可把我笑死了。”

 

“是吗……”杨戬握紧了手机,硬着头皮道:“那我问你一件事,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你喜欢的人突然跟其他人结婚了,你会是什么反应?”

 

隔着手机,杨戬都能感受到苏妲己翻过来的大白眼:“一哭二闹三上吊呗,肯定是伤心欲绝要死要活啦。”

 

“那有没有一种可能,你平静的接受了这件事,还衷心的祝福?”

 

“啧,那多半是疯了,受刺激太大产生了幻觉。”

 

“别闹,我说真的。”

 

“谁给你闹了,我说的就是真的。”

 

“幻觉……”杨戬回望了一眼小区的高楼,心里渐渐有了盘算。

 

+++

 

送走杨戬,敖丙简单收拾了一些东西出门,走过两个路口,来到一家名为“藕然”的甜品铺。这里原先是一个卖炸藕的小摊,后来因为城市管理被取缔,改成了这家门面店,除了甜品里面也会卖些酒水和简餐,只是因为营业时间太短,因此门可罗雀。

 

敖丙用钥匙开门进去——如今,他就是这家店的老板,也是店里唯一的员工。

 

命运有时真的很奇妙,他身为名门之后,毕业后不赶紧回家继承家业,反而各种推脱,流连在这座城市还艰难的做起了个体户。

 

说到底,都是偶然罢了。

 

敖丙打开灯,先把店铺里里外外打扫一遍,再把新鲜的食材放入冰箱,烧水等待客人。不过这样既没宣传又营业不定的小店,实在吸引不到什么固定来客,敖丙在前台枯坐了半晌,掏出手机,戳开一周前发出去的某条短信。

 

那是他空荡荡的短信列表里唯一的一条短信。

 

发件人:敖丙

收件人:哪吒(已失效)

内容:我想你了。(发送失败)

 

毕业后哪吒出国,原先的手机号就废弃了不再使用,但出于某种原因,敖丙并没有删除,而是一直珍藏在通讯列表中,还置顶在最上面的位置。

 

他是个挺老派的人,对那些网络电子设备始终不大感冒,也应付不来。在同龄人都已经十八般APP轮番轰炸时,他还是守着老旧的短信箱,翻看着早已过气的文字内容。

 

哪吒出国后再联系,用的都是企鹅微信,聊得也是琐碎家常,抱怨多过欢喜。他安慰着,但却鞭长莫及,两人之间到底隔了无数山海,隔了时差地域,乃至隔了整个世界。

 

他醒着,他睡着,他痛苦,他欢喜,错落的空间与时间无可避免的改变了许多事情,就如再没有曾经每个携手日夜里的感同身受。

 

直至逐渐淡漠,直至归为好友。

 

那一日,他去某家公司大楼填写寄给东海的文件,因为主事人不在,一直耽误到大楼关门才完成。谁知他刚一迈入电梯,大楼便断掉了供电,电梯里呼救不应,手机不灵,就此将他密闭在悬浮的黑暗中。

 

因为长时间独居,没有人发现他的失踪,加之第二日是周六,于是他被关在黑暗中整整18个小时,一直到次日中午才被值班的人发现。

 

在那漫长的无边无际的黑暗里,没有时间,也没有空间,只有思绪在疯了似的膨胀,只有恐惧在无边无际的蔓延。他想起了许多年少时的往事,酸甜苦辣,欢歌笑语,却无一例外都缠绕着一个人:哪吒。

 

在某个瞬间,他忽然很想他。

 

非常非常的想他。

 

于是他拿起手机,用最后一丝电量给记忆中的那个人发了一条短信。

 

——我想你了。

 

空白的信号,发送至一个失效的号码,宛如一场严肃又荒诞的仪式。只可惜还没等到结果,手机就在垂死的感叹号里正式宣告电量告罄,之后黑暗再次如潮水般笼上世界,亦笼上意识。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几天,还是几年,电梯门终于开了,一群陌生人围着他大呼小叫,脸上挂着浓浓的担忧和惊恐。他被突如其来的光明刺痛了眼,不顾一切的推开所有人,踉踉跄跄的跑了出去,在一片炫目的光晕中冲到了马路上。

 

那一天的秋雨淅淅沥沥,大街上见不到一位行人。

 

马路对面,一个人穿着火红的兜帽连衣,双手插兜,出现在闪烁不停的红绿灯下。当那人抬起双眼,敖丙竟有一瞬间的失明,等到脑中的晕眩逐渐散去,那个人已经出现在了面前。

 

滚烫的呼吸扑在脸上,让他分不清梦幻还是现实。

 

“操,想死小爷了!”热切的拥抱里,是明明熟稔入骨如今却显遥远的声音。

 

敖丙呆了两秒,亦狠狠拥搂回去,恨不得将眼前的人融入自己的身体:“我好想你。”

 

“这不是废话吗!”

 

“我好想你。”

 

“知道啦知道啦,所以我这不是紧赶慢赶的回来了。”

 

“我好想你。”

 

“喂,敖丙?喂!你怎么了……”

 

之后发生了什么,他就再也记不起来了,只知道当再次睁眼,自己已经好端端躺在了公寓里,桌椅鞋架都是离开前的模样,没有第二个人来过的痕迹。

 

“哪吒?”他试着喊了一声。

 

呼啸的风声穿过空荡荡的居室。


无人应答。


TBC

前几章是有点诡异的,也有点虐

评论 ( 34 )
热度 ( 102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