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饼】封神区都市杀人事件(2)

上篇戳==》 1


==


杨戬来到“藕然”甜品铺的时候,正是阴雨天。

 

店里只有敖丙一个人,戴着眼镜坐在靠窗的位置安静的看书,如果不是天阴细雨,这画面还真有几分“岁月静好”的意味。

 

“哈喽,来客人了。”

 

“杨戬?”敖丙面露欣喜,忙起身道:“你怎么有空过来了?案子查得还顺利吗?”

 

“嘛,刑事案子就那样,就算我们一个个忙的要死要活,线索和证据也不会自己跑出来。话说,今天这天气,其他地方早早的都关门了,就你这店还开着,给我弄点吃的吧?”

 

“行啊,你想吃什么。”

 

杨戬研究了一下墙上用粉笔写的菜谱,“嗯,番茄牛腩套餐,还有这个,上次你送给我的甜品劵。”

 

敖丙微微一笑,“好,稍等片刻。”

 

敖丙进了后厨,杨戬便在他原先的位置坐下,拿出夹在腋下的文件袋,翻看最近的调查资料。诚如他所言,这两日,封神小区的凶杀案调查陷入了困境,现场留下的线索太少,监控记录也没能给出太多信息,加之居民区原本就鱼龙混杂,都给案件调查造成了很大的阻力。

 

目前最重要的线索,一是两颗头颅上的砍痕——一刀断头,干脆利落,说明死者不曾防备,又或者凶手是位用刀高手。二就是敖丙——两颗头颅的眼睛齐齐看向敖丙的公寓,绝对不是偶然亦或巧合。

 

是想指认敖丙是凶手,还是想暗示敖丙将是下一个死亡目标?

 

不得而知。

 

但是根据敖丙的近况来看,第二种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

 

“饭好了,小心烫。”思考间,敖丙端着餐盘过来了,小巧的铜锅里咕嘟咕嘟冒着热气,软烂鲜红的番茄煮着劲道喷香的牛腩,配上一碗撒了芝麻粒的香糯米饭,勾得人胃口大开。

 

杨戬来此来吃饭不过是个借口,可是当饭真正呈上来时,杨戬的肚子还是不争气的响了,于是不再客气,大口大口吃起来。“太美味了,你的手艺原来这么好的吗!唉,李哪吒以前可真是享福。”

 

敖丙的笑容敛了敛,“他还没有尝过……我是在他出国之后才学会这些的。”

 

“哦,那是有点遗憾,我记得他以前在学校挺喜欢吃这个。不过没关系,你们以后肯定有机会见面。”

 

“嗯。”

 

杨戬没再说什么,呼啦哗啦两口扒完了饭,借说工作有事,没待多久就离开了。

 

店里又变成了敖丙一个人,期间又来了几位学生,点了一些薯条汉堡,之后一直挨到天黑都再没有新的客人。敖丙见时间差不多,关闭上店门,到后厨又煮出一份番茄炖牛腩,放上保温盒认真盖好,踏着夜色匆匆回了家。

 

打开家门,走廊上的逆光跟着扑入室内,照出黑暗的玄关里一个等待已久的人影。

 

敖丙立时便笑了:“哪吒,你今天回来的好早!”

 

那人从黑暗里走出,火红的连衣兜帽,和初见时一模一样的打扮。

 

“嗯,我想你了嘛。”

 

敖丙忙去开灯,动作看不见,险些弄洒了保温盒,哪吒贴心的扶住他,反手锁上了屋门。

 

屋里的灯一盏一盏亮起,独居的小屋冷清了一天后终于透出久违的温馨,敖丙拉开窗帘,今晚还是漂亮的满月,只是一回头,却发现哪吒还在玄关处站着,就连头上的兜帽都没摘下。

 

“别傻站着了,快去冲澡吧,我今天特地给你做了番茄炖牛腩,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等着,我这就去给你热一下。”

 

“不用想,你做的我肯定喜欢。”

 

敖丙知道他一向宠着自己,便是对许多事不感冒,也会为自己装出一副兴致盎然的样子,于是回以温柔的笑笑。

 

哪吒盯着他忙碌的背影,开口道:“今天你出门挺久,有没有——”说到这里,哪吒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唇前,敖丙立刻会意的眨眨眼:“你放心,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我相信你,只是我不在的时候,你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放心,我都知道。”

 

同一时间,小区楼下,跟踪而来的杨戬紧紧盯着敖丙的公寓,盯着房间里敖丙倒映在窗帘上的人影——唯一的人影,深深皱起眉头。

 

敖丙似乎很高兴的样子,一个人从客厅穿梭到厨房,又从厨房跑回客厅,在空荡荡的公寓里忙碌不停,脸上却挂着从未有过的欢喜笑意。

 

杨戬凝神半晌,像是终于确认了什么,飞快点开苏妲己的电话:“你有李哪吒在国外的联系方式吧?快给我!现在就给我!”

 

苏妲己一头雾水,但还是乖乖交出了哪吒的企鹅号:“喏,我平时都是视频跟他联系的,不过他今年跟太乙搬到慕尼黑郊区的农场后网络就一直很差,那边不比国内5G遍地跑,你要耐心的多拨几次,而且你要这个时间点找他,他八成正在睡……”

 

不等苏妲己把话说完,杨戬就把电话挂了,一边发起和哪吒的视频聊天,一边继续死死观察着敖丙的公寓,看着敖丙坐到靠窗的茶椅上后,端着水杯自言自语。

 

苏妲己说得不错,德国那边实在信号感人,杨戬连续拨了三次,漆黑的画面上才显示连接成功的字样,响起“嘟嘟嘟”的声音。

 

“快接啊,快接啊……”

 

终于,视频连通了,不过还不等杨戬发话,李哪吒放大的脸就先愤怒的扑到了屏幕上:“卧槽你以为这边现在几点啊——!”

 

杨戬被吼的一愣,后知后觉的意识到现在德国应该正是午后,以李哪吒当年上学时“一代睡神”的名号,这会儿时间多半正在呼呼大睡。

 

哪吒骂骂咧咧的把手机丢到床边,揉着睡得乱糟糟的头毛拉开窗帘,午后的阳光趁隙而入,耀的人眼花。哪吒面无表情的把窗帘捂上,让房间重新陷入适宜睡觉的昏暗。

 

“呵欠,什么事啊,这么多年突然想起来联系我?”

 

杨戬顾不了那么多,急道:“听着李哪吒!我不管你最近在干什么,现在立刻马上回国一趟!这边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滋……滋……”

 

脆弱的国际网络支撑不下他这番惊天动地的大吼,好好的一句话硬生生被切割成断断续续的电子杂音,双边传讯降级成单边,视频里的哪吒一脸莫名,显然杨戬的话一句都没收到。

 

李哪吒正想再问,这时房间外传来太乙的抗议:“臭小子,视频小声点!”

 

“靠死胖子,明明你的呼噜声音更大好吗?”

 

手机再次被丢下,李哪吒拎起枕头跑去了太乙房间,这一头的杨戬心急如焚,却只能听到视频那边两人无聊的斗嘴,而自己这里紧要关头却死活传不过去一句。

 

这时,敖丙公寓里的灯熄了,主人似乎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劳累,关窗上床。

 

杨戬深吸一口气,果断摁掉了视频,转为文字打出一句话:敖丙出事了,你快回来。

 

这一次的网络很给力,几乎立刻就送达了,只是不知道要到何时才能被主人看见。

 

这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是警局的同僚。

 

“喂?杨队,那两颗脑袋的伤痕鉴定出来了,我给你发到微信上。”

 

杨戬慌忙抽出随身的文件袋,从冗杂的文件资料里小心翼翼抽出另一叠报告——数年前封神高校学生的恶性伤人事件报告,就着昏暗的路灯,与微信上的伤痕鉴定相互比对。

 

好在,结果并不符合。

 

杨戬仔仔细细对照了三遍,确定这两起事件的伤痕截然不同,不可能是一人所为,这才泄气的瘫坐在地,长出一口气。

 

可如果不是他,那么,会是他吗?

 

杨戬再次望向敖丙的公寓,漆黑一片的房间,此时再也探不到半点究竟。杨戬再次翻看起当年伤人事件的报告,最后停留在一页医院开具的诊断书上。

 

这是当年敖丙住院时的病历诊断。

 

那一日,封神高校有一位学生在台风天行凶犯案,企图虐杀黑帮。

那一日,敖丙出了车祸,被撞伤到头部。

那一日,敖丙替真凶顶替了罪名,并最终以此结案。

 

那一日,整个事件真相的唯一见证者便是他,杨戬。

 

——总之什么都先别问,你赶紧回来。

 

杨戬又给哪吒发了一条信息,两秒后,屏幕忽然一闪,竟是收到了回复:我知道了,等我。

 

杨戬大喜过望,紧紧握了下手机,返回警局。

 

+++

 

大约半个钟头后,小区的监视器忽然断电般闪了三下,随即又恢复正常。不过这论秒的功夫,两个身穿夹克衫的男人进入到了小区,似巧合又似无意,他们在小区内转了一圈,最后落脚在杨戬之前所站的位置。

 

“哼,这次事情你们闹得太大,警察一个个都跟苍蝇似的给引来了。”

 

“是是是,我们也没料到会出现这档子事,居然会被人暗地里给盯上……”旁边一人连连道歉,复又试探着道:“那这个敖丙,老大打算何时再处理他?”

 

“尽早,以免夜长梦多。”

 

“但是警察现在怀疑他是凶手,盯他盯的正紧……而且有过前两次遭遇,他现在很警惕,只在小区和店里两点一线,几乎不到人少的地方去,根本没机会下手。”

 

“不到人少的地方,那就在人多的地方。”老大一挥手,丢出一管针剂样的东西,被跟班堪堪接住。“既然警方都怀疑了,那便让他成为凶手吧,罪行暴露后畏罪自杀,不是合情合理吗?”

 

“成,老大请放心,这件事就包在小的身上。”

 

“三天,我要见到敖丙的尸体。”

 

两个人在小区里分道扬镳,这会儿刚过11点,正是封神市夜生活开始的时候。在远离市区的海岸边,夜店和大排档如雨后春笋般拔起,这里是黑市的地盘,灯红酒绿,帮派云集,每分钟都有无数地下交易在此流窜,治安极端混乱。

 

警方曾多次对这一带的黑恶势力进行围剿,却因种种牵因之故,始终无法根除。

 

黑市中,一家台球铺和一家烧烤摊之间是一座无人看管的老旧影院,时有穿着裸露的女人和络腮胡子纹身的大汉在此进出,亦在此寻欢。

 

今晚,这影院门口的台阶上坐了一个人,一身火红的兜帽连衣,脚踏火焰纹路的昂贵运动鞋,犹如一团暗夜里的冥火,冷视着眼前荒诞疯狂的夜场。

 

他并没有发呆,也没有观察路人,而是从口袋里拿出一瓶透明的指甲油,默默的涂抹手指。

 

一旁台球桌的客人时不时好奇的扫来,然而台阶上的男人头脸都罩在兜帽之下,既看不清面貌也看不到长相,只是一遍一遍的用指甲油涂抹五指,专注又仔细。

 

不知过了久,一个佝偻着背、瘦骨如柴的男人小心翼翼走近过来,见到兜帽男,立时堆出满脸油腻的笑容:“哥,您今天又来啦。”

 

兜帽男抬起头,阴影自他的脸上顺次错落,露出一双桀骜深邃的眼,和一只盖住整张脸的“微笑骷髅”的口罩。

 

油腻男局促的搓了搓手,似迫切的想询问什么,又忌讳着硬生生憋住:“哥,今晚的盘口儿已经开啦,您可有什么打算?今儿的数额大,赚满了可是一大笔钱,包您三年吃香喝辣不带重样。”

 

隔街相对的夜店,坐拥着这一带最大的地下赌盘,一夜间倾家荡产,一夜间暴富发家,皆是寻常。见兜帽男没有回答,油腻男壮着胆子又走近一步,用近乎讨好的语气道:“哥,您倒是给一句话啊,您瞧,我这也没啥意思,就是前几次借您的光、捞到点小钱,这不就想跟着您讨两口饭吃嘛。”

 

兜帽男终于开口了,声音压在厚厚的口罩之下,略见低沉:“瘾又犯了?”

 

一语中的。

 

油腻男抓耳挠腮,赔笑也不是,承认也不是,慌乱焦虑溢于言表,正是D瘾发作的表现。

 

“反正你想一时解瘾,倒不用这么麻烦。”兜帽男继续起涂抹的动作,只是那指甲油似是透明的胶水一般,不管涂上多少遍都不上色。“今晚便不赌了,你给我一样东西,我就让你痛快解瘾。”

 

“难道……难道哥你身上带的有‘货’?!”油腻男两眼放光,差点没当场扑到兜帽男身上,脖子都憋起了青筋。“您说,您要什么东西,我就是赴汤蹈火也要给你找来!”

 

“乌头帮。”

 

油腻男奇怪的一愣,不过很快道:“行,成,没问题!乌头帮是吧?您在这里等我,您千万别走,我马上过来,等着啊!”

 

油腻男飞也似的跑开了,中途被绊了趔趄也顾不得,兜帽男没有关注于他,继续涂抹着指甲油,一遍干后,再继续涂抹第二遍,如此往复。没过多久,油腻男便跌跌撞撞的回来了,怀里还揣着个鼓鼓囊囊的牛皮袋。

 

“给,哥,你要的东西全在这儿了!这几年乌头帮早就销声匿迹,能找到的、还剩下的资料全在这里,您放心,旁的我不敢说,论消息灵通我可是这封神地下黑市的头一号人物。管他什么人物,只要在黑市里露过一次脸,我就都有记录!保证信息无误!”

 

兜帽男似笑非笑的抬起眼,“那么也有我了?”

 

油腻男噎住,赶紧赔笑道:“嘿,您这不是……您这不是从没露过脸吗?再说了,小的就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也不敢在太岁面前不长眼,怎么敢打您的主意啊?您快瞧瞧,您要的资料在不在这里头。”

 

“不必了,我相信你。”兜帽男收起指甲油,两根手指夹过沉甸甸的文件袋,只扫了一眼,并没打开检查。

 

“那……那您看,这货大概什么时候……”

 

“你就坐在这里。”

 

“啊?”

 

“你数着,第十个从这里路过的人,身上会带着你想要的东西。”

 

“可是这……这……”兜帽男按了按他的肩膀,力道不重,却叫油腻男早已被D品腐蚀的不堪一击的身体坐倒在地。

 

“放心吧,一定会叫你痛痛快快,欲仙欲死。”说完,兜帽男拉了下兜帽,走入影院的黑暗中。

 

油腻男呆在原地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想一走了之又害怕万一兜帽男没有食言,到时真有“货”送过来还能让自己痛快痛快。他今天一早瘾就隐隐要犯,结果偏生昨天贪赌,输了个内裤底朝天,兜里一个铜子都没剩下。万般无奈之下,只能求助于这位神秘的兜帽男,希望能从他身上捞点油水,以解燃眉之急。

 

说来也奇怪,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个男人是何时出现在黑市里的,他总是一身兜帽连衣的打扮,微笑骷髅的面罩,不爱说话,也不爱理人,第一次出面就赢下豪赌,羡煞所有。

 

要知道在这一带厮混的,不少都是身负命案的亡命之徒,兜帽男如此高调赢钱,自然遭到无数觊觎,蛮抢横偷者不在少数。但是说来也奇怪,无论多少人试图对他动手,这兜帽男第二日都能安稳无虞的出现,而意欲对他下手的人,则要么消失不见要么三缄其口,如同哑人。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油腻男坐立煎熬,D瘾翻上来抓耳挠腮的难受,就在他被折磨的恨不得抓把刀当街砍人时,终于有第十个人路过此地。

 

那是一个穿着夹克衫的男人,个子矮矮贼眉鼠眼,是这片黑市里最常见的跟班型人物。油腻男再也等不住了,大吼一声扑到夹克衫身上,疯了似的在对方身上不住摸索。

 

“药、给我药!你身上有货对不对!”

 

“卧槽你TM谁啊!你在干什么!”跟班被吓了一跳,赶紧挣扎着想甩脱这突然冲出的疯子,谁知忽然夹克一轻——竟是油腻男摸到了他藏在夹克衫胸袋里的针管药剂,一把掏了出来。

 

“啊哈,被我找到了!”

 

跟班脸色大变,跳起来就去抢:“艹你大爷的别碰!那不是你要的东西!快TM给我!”

 

然而被D瘾折磨到癫的油腻男根本就听不进去,一拳把跟班撂倒,大笑着推起针管,捋起袖子看也不看的注射到胳膊上。

 

“不要——”跟班厮声阻拦,却晚了,附近的人们听到动静看过来,正看到油腻男痛苦的揪住心脏,嘴唇乌青,一番艰难的张口闭口之后,噗通一声栽倒在地,断了气。

 

短暂的静谧后,夜市里涌起马蜂般的骚动,吵闹声、尖叫声、怒骂声乱做一团。而这时,头戴兜帽的男人已经走到了第三个路口之外,远离了那片乌烟瘴气的是非之地。

 

月光冷冽,从头顶洒落下来。

 

兜帽男停下脚步,想要盛接似的摊开手掌,今夜纯粹而冷冽的月光,没由得让他思念起一个人。

 

“真美。”

 

TBC

感觉还是先把33日雨那篇给填了……

评论 ( 42 )
热度 ( 6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