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饼】卧槽,李哪吒被人给打了!(上)

※校园paro

※上下两篇完

 

“不好啦!李哪吒跟人打了!”

 

伴随着夸张的惊呼,杨戬风驰电掣的闯进教室,跑的太急脚后跟绊到门槛,狠狠跌了个狗啃泥。

 

然而他这番言论却未引起教室内的半点波动,雷震子躲在书堆后继续打呼,妲己脑袋压在课桌下描眉补妆,就连在讲台上批卷子批的昏昏欲睡的太乙真人都懒得施舍给他一个眼神,自顾自的咬着吸管咗小酒。

 

杨戬在地上趴了两秒,意识到问题出在哪里,于是换了种说法大喊:“不好啦!李哪吒被人给打了!”

 

此言一出,教室里顿时七里咣当一片乱响,雷震子从椅子摔到地上,妲己不小心压断了眉笔,太乙真人干脆被酒水呛的面红耳赤。

 

“杨二郎,你丫的再说一遍?”

 

“我说,李哪吒被人给打了,不骗你们,是我亲眼……”话没说完,教室的门忽然被人从外一脚踹开,趴在地上的杨戬还没来及发出一声惨叫就被大门狠狠的糊在了墙上,抠都抠不下来的那种。

 

门口,一个人逆光踏入进来,烈焰般张扬的黑发,不羁的犬牙,映衬着两颊两簇邪气的血图腾,活像一尊天降神魔。

 

说神魔也差不多了,毕竟此人是这偌大的封神市数一数二的地头蛇,混世魔王李哪吒。

 

哪吒单手勾着背包在肩头,看也不看的迈入教室,忽得一脚把雷震子的桌子踹了个底朝天,理由是——“滚,挡着小爷的道儿了。”

 

雷震子吓得大气也不敢出,以迅雷不及掩耳响叮当之势窜到杨戬的位置,眼睁睁看着哪吒一路踹桌踢椅的来到最后排,属于他“三太子”的双人专座。

 

也是这样一走,让众人都看得清清楚楚——哪吒的脸上浮现着几处不自然的淤青,显然不久前刚参与过一场恶性斗殴,而且还罕见的吃了亏。奶奶呦,能叫这位混世魔王吃亏的存在,怕是全校师生意Y都意Y不出来。

 

雷震子激动的拿出手机,戳开校园论坛,熟门熟路的输入一串拼音密码:八卦封神榜。果不其然,已经有一个新帖在最上头冉冉飘着了,创建时间正是一分钟前。

 

会员领地》私密空间》八卦封神榜

 

【标题】卧槽,李哪吒居然被人给摁了!?

RT

 

1L 苏苏苏的狐狸

啧,楼主谁啊?手速居然比我还快,有本事抢先开贴有本事别匿名啊

 

2L 楼主(匿名)

别闹,说正事,哪吒居然被人给揍了?是哪位英雄好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快快报上姓名,让在下好登门重谢!

 

3L 我不是伯邑考

??我去,真的假的,在你们教室吗?我这就去看看

 

4L 苏苏苏的狐狸

我觉得吧,李靖局长的可能性最大,其次是殷阿姨

 

5L 楼主(匿名)

NONONO,李靖夫妇N年前就管不住这泼小子了,还打?棍子落上去连个印儿都留不下,还给自己累得够呛

 

6L 我不是伯邑考

那就猜不出了,咱学校的武力值早在开学那天的小树林里就已经评定过了,我还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肉疼)

 

7L 杨二爷

我……知……道……

 

8L 雷Z子

呦杨戬,还活着呢?

 

9L 楼主(匿名)

是谁是谁,快说快说,别卖关子!

 

10L 杨二爷

是……那……个……转……校……生……

 

转校生?

 

雷震子正想再问,教室的大门又被人推开了,这次是教导主任申公豹,只见他煞有其事的咳嗽了一声,从身后让出一人。

 

那是个有着一头水蓝色长发的男生,不算高,但是身量细长,像是从海里捞出来似的湿润又清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居然戴着一副大大的医用口罩,直接挡住了大半的面容,只露出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让人浮想翩翩。

 

11L 苏苏苏的狐狸

女人的直觉告诉我,这是个美人(口水)

 

12L 杨二爷

省省吧,你没看到他口罩边缘的红肿吗?

 

妲己抬头一瞧,还真是,转校生的脸上似乎也挂了彩,连口罩都盖不住那和李哪吒一般无二的淤青。

 

13L 杨二爷

花痴的搭讪的好奇的都统统往后退,我先把话撂这儿了:这个转校生,不是瓤茬——他,就是昨天晚上在陈塘关24小时便利店门口和李哪吒打的天崩地裂的人。

 

14L 楼主(匿名)

卧槽

 

15L 雷Z子

卧槽

 

16L 我不是伯邑考

卧槽

 

“太……太乙……!”申公豹标志性的结巴让太乙从手机上抽回头,“给新同学……敖丙,安排座位!”

 

“啊是啦是啦,”太乙真人一拍脑袋,像模像样的环视一圈,这封神班是全校数一数二的尖子班,座位自然也满员。太乙嘿嘿一笑,指着全教室唯一的空位——哪吒旁边的位置道:“敖丙同学,你就坐那里吧。”

 

申公豹点点头,满意的走了,敖丙扶了扶口罩,低着头乖乖走到最后一排,就在他打算落座时,一双结实有力的长腿“咣当”一声砸在了桌面上。

 

长腿往上,是李哪吒不怀好意的咧嘴,邪气,且挑衅意味十足。

 

敖丙视若无睹,平静的拉开椅子坐下,然后从书包里拿出一本课本,不客气的压上哪吒的长腿,就这样看了起来。

 

17L 雷Z子

敢拿李哪吒的腿当桌垫,英雄啊……

 

18L 楼主(匿名)

卧槽杨二狗,我现在相信了,这转校生到底啥来头!

 

19L 杨二爷

他是东海家的小公子,之前只听说人美修养好,没想到……啧啧啧

 

20L 苏苏苏的狐狸

他们会不会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现在就打起来!

 

然而让苏妲己失望的是,李哪吒在短暂的不爽后,并没有继续为难,更没有大打出手,而是就着这个斜跨的别扭姿势,抱臂在后悠闲的打起盹儿。

 

这转校生也是了得,哪吒不挪,他也不挪,自顾自的看书写笔记,竟然半步都不退让。如果不是两个人脸上都带着对方留下的凶残伤痕,这幅情景还真有几丝世界和平的意味。

 

太TM神奇了——封神班集体师生如是感慨。

 

 

哪吒上课一向都是睡觉的,就像他一向无视学校的规章纪律,数年如此。

 

不过这一次,他的美梦只做到一半就被人给吵醒了——旁边有一只手在推他,软软的,滑滑的,还沾着海水的薄碱气息。

 

哪吒懒洋洋的睁开一只眼,就见敖丙正侧着头瞧他,柔软的长发披了满肩,在正午的烈阳下泛出海水般的光泽。

 

“醒醒,到午饭时间了。”

 

教室里空无一人,这会儿饭点,学生们回家的回家,回宿舍的回宿舍,没一个大中午还留在这里勤学苦读。

 

“我没饭。”哪吒翻了个身继续睡,他随意惯了,每天总是睡到自然醒后再出去觅食,对正常人概念中的一日三餐嗤之以鼻。

 

然而不一会儿,空气里就弥漫出食物的香气。

 

哪吒不爽的皱起眉头,平时他在教室里睡觉,从没人敢在教室里进食——开学第一天曾有个勤奋过度的臭小子企图在教室里吃饭读书,直接被他一脚从窗户踹了出去,挂在教学楼的树杈上晃了整整一中午,一直到尿裤子了才被人救下。

 

从那以后,在教室里进食就成为了封神班——不,整个封神高校的禁忌。

 

但是现在,敖丙就不知死活的踩了这个雷区。

 

哪吒猛然睁开双眼,还没发难,一只香喷喷的香酥饼就先一步送到了他的嘴边。他的同桌——戴着口罩连面貌都看不清的同桌,把自己便当里最大份的主食递给了他。

 

哪吒愣了一下,神使鬼差一口咬下,咬的太快太猛,牙齿蹭到了敖丙的指尖,凉凉的。

 

敖丙的眼中露出几分惊讶,“你几天没吃饭了?”

 

“哈?”哪吒轻蔑的把饼囫囵吞下,没提醒对方自己天生就这副吃相,反而玩弄的舔舔嘴:“啊,大概三天了吧,你看其他人都躲着我,又怎么会愿意跟我一起吃饭呢。”

 

他只是随口一说,不可思议的是,敖丙居然不带怀疑的接受了他的说词,把自己的饭盒推到了他的面前。哪吒的鼻子嗅了嗅,里面都是海鲜,他还挺喜欢,便一点不客气的大快朵颐起来。

 

敖丙怔怔的盯着狼吞虎咽的人,几次想说什么都忍住了,最后目光落在哪吒脸上的淤青,想起了自己昨晚的“杰作”。

 

“看什么,你脸上不是也有么?”哪吒吃得头也不抬,却还能像背后长眼似的回怼于他:“昨晚没打够,等会儿找个空地继续。”

 

敖丙摸了摸口罩下的伤痕,道:“我不会跟你打了,昨晚的打斗完全是误会一场,你想救人,我也想救人,我们没有冲突。”

 

谁知哪吒“噗嗤”的笑了,“救人?别开玩笑了,小爷揍他们只是因为看他们不顺眼而已,所以看你不顺眼后,之后就连着你一起揍了,怎么,那么多拳头还没让你长记性吗?”

 

“不管有意无意,你的所作所为终究让那小姑娘得救了,而且若不是你把我一脚踢开,那刀子就……”敖丙不自在的挪了挪屁股,才道:“不管怎么说,我欠你一份人情。”

 

“免,停,不需要。”哪吒吃干净最后一只虾子,把空饭盒丢给敖丙。“道谢就算了,我只对打架比较有兴趣,怎么样,饭后消食来一局吗?”

 

“好。”敖丙认真道。

 

于是在之后的一个月里,封神高校上下都目睹了一场奇观——全市首屈一指的混世魔王天天在学校小树林里和新来的转校生打架斗殴,赤手空拳,1V1单挑。雷震子曾壮着胆子去瞄过两眼,据他形容,那场面叫个天昏地暗、日月愁惨、秋风飒沓、万鬼齐鸣,让电影里都会因为暴力被打马赛克的那种,可怕实在可怕。

 

等到打完,俩人会去宿舍楼冲澡,吃饭,然后像没事人一样一起回到教室。

 

很快,转校生敖丙这种不惜牺牲自我也要绊住大魔王、保全全校师生的悲悯情怀便感动了校领导,校领导大手一挥,特批其全年奖学金,外加宿舍一间,以资鼓励。

 

敖丙望着空荡荡的、足以睡四个人的高档宿舍,转头就打电话问起了哪吒:“你要住校吗?我申请到一间宿舍,房间实在太大了。”

 

哪吒倒出从进门就没停过的来自老妈的满耳唠叨,满意的眯起眼:“等我,今晚我就搬过去。”

 

于是乎,小树林斗殴再次得到突破性的缩小,曾经令人闻风丧胆的李哪吒最终破坏力被拘于一间小小的宿舍,校长元始天尊激动的老泪纵横,当即就制了面感谢锦旗命人连夜送往东海,以表达自己对转校生敖丙的由衷喜爱。

 

说来也怪,自从哪吒天天跟着敖丙、又搬进敖丙宿舍后,那股怼天怼地的煞气的确消停了许多,见同学也不上脚踹了,上课睡觉也不打扰别人了,就连逃课在外面晃荡的时间都少了许多。

 

杨戬拉住去食堂打饭的敖丙,小心翼翼问:“李哪吒是不是天天欺负你?别怕,我不会告诉别人。”

 

敖丙莫名的摸摸自己光滑如初的脸,奇怪:“我的脸上难道有伤?”

 

“没有。”

 

“那你为什么这样问?”

 

“男人的直觉,同性的直觉。”

 

敖丙张张嘴,想说什么,最后觉得还是用行动更具有说服力。于是他转过身,冲着宿舍楼直接就喊了:哪吒——

 

几乎在下一秒,当事人就顶着睡得毛毛躁躁的鸟窝头从窗户探了出来:“什么事?”

 

“洗衣机差不多停了。”

 

“知道了。”

 

敖丙回过头,替杨戬捡起掉在脚下的下巴,如是道:“喏,这回可以相信了吧。”

 

===

 

如果真是这样,也挺不错。

 

杨戬把这番见闻在学校论坛上散播出去,引起不小的反响,不过可惜的是,大多数人都只是听个热闹,并不相信昔日的混世魔王真会改邪归正,倘若路上遇到,该绕道走还是绕道走。杨戬不死心,又开贴聊起这事,结果被教导主任申公豹以“死心吧,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为由永久封贴。

 

切,不信拉倒。

 

这一日,台风袭城,学校罕见的提前放学,驱赶小鸡娃一样驱赶着众人回家,来不及回家的就回宿舍。

 

敖丙望着窗外越加逼近的乌云,对趴在床上打手游的哪吒道:“这种天不回去,你爸妈会担心的吧。”

 

“他们?才不会,他们去五指山蹲犯人,这一个星期家里都不会有人。”

 

敖丙这才放心,正说着,宿舍门敲响了,敖丙赶在哪吒不爽前先拉开门,原来是杨戬。杨戬撞见哪吒,先是瑟缩了一下,才道:“那个,我没赶上回家的末班车,能不能……能不能……今天晚上在你们这……”

 

哪吒正想一口否决,敖丙却先把人拉进了屋:“当然可以,对吧,哪吒?”

 

“……嘁。”

 

杨戬,存活成功。

 

新加入的成员似乎让敖丙很是高兴,见杨戬肚子饿得咕咕叫,敖丙主动提出去24小时便利店买零食。

 

杨戬怪不好意思,“外面马上就下雨了,要不还是我去吧?”

 

“没关系,我有会员卡,你陪哪吒打游戏吧,我带的有伞。”

 

杨戬咽了口吐沫,乖乖坐回沙发,挑开论坛发出一条新贴。

 

会员领地》私密空间》八卦封神榜

 

【直播贴】李哪吒“劳动改造”成果检验现场发布会

 

1L 雷Z子

杨二狗,你这是在死亡的边缘反复试探

 

2L 不太会说四川话

所以你真住进敖丙的宿舍里了?

 

3L 苏苏苏的狐狸

要我说,有敖丙在,你检验不出来什么的

 

4L 楼主(杨二爷)

错!我把敖丙支出去了!现在正是验证李哪吒改邪归正与否的最好时机!

 

5L 我不是伯邑考

哇塞这种台风天把人支出去,二爷,你是个狼灭。

 

6L 楼主(杨二爷)

为了李哪吒今后光明灿烂的正义人生,我相信敖丙同学会体谅我的!

 

7L 苏苏苏的狐狸

所以呢,你跟正义使者搭上话了吗?

 

8L 楼主(杨二爷)

别急!马上!

 

杨戬正戳手机戳得热火朝天,冷不丁哪吒低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喂,敖丙呢?”

 

“他他他出去了!”杨戬飞速点灭屏幕,舌头捋直道:“他去陈塘关24小时便利店买零食了!”

 

哪吒皱皱眉,扫了一眼墙上的小白龙挂表,“他去了有十几分钟了,打他手机没人接。”

 

“啊?外面天不好,可能路上不好走吧。”

 

哪吒阴沉着脸跳下床,随便披了件外衣在身上,杨戬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你去哪儿?外面在刮台风啊。”

 

“我不放心,我去找他。”

 

我就知道——

 

杨戬强压住内心的惊叫,把哪吒这句话一字不差的发到论坛,自己也忙跟上:“等等我,我跟你一起去!”

 

刚一出楼洞,两人就被厚实的雨水糊了一脸——台风天可不是开玩笑的,狂风暴雨,断木折枝,密密麻麻的雨水在脚下汇聚成河,眨眼就淹湿了鞋袜。

 

杨戬冷静了几分,这样的天让敖丙出去,的确不大合适。

 

哪吒什么也没说,举起手臂就踏入了风雨,杨戬慌不迭跟上,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校园。这次台风天比想象中要疯狂的多,飓风掀人,雨水迷眼,茫茫天地只有呼啸的狂风暴雨,其他什么也看不清。

 

哪吒凭着记忆来到那家陈塘关24小时便利店,才发现店铺压根就没开门。杨戬好几次差点被风吹飞,硬是靠体重压了下来,忍不住冲哪吒大吼:“敖丙会不会已经回去了?”

 

“不会。”哪吒回答的既短又决,一转头钻入便利店旁的小巷。杨戬自然而然跟了进去,没两步又退出来,左右瞧了瞧。

 

好巧,这不是哪吒第一次和敖丙相遇的小巷吗?那一日一群黑帮在此械斗,还卷入一个无辜的小姑娘,他们俩原是路过帮忙,结果一见面先内斗起来,就好像天生有感应似的不对付,邪门。

 

前面的哪吒走出十几步,停住,忽而加快速度冲到巷口,一把从快要没膝的雨水中捞起一个人。

 

“敖丙!?”

 

杨戬呆立当场,拔腿也冲了过去,不过刚到巷口,就见一幢蒙蒙巨影怪物似的自雨中悄然现身,向地上的哪吒和敖丙碾压过去。

 

——“小心!看车!”

 

那是一辆看不出型号的中型卡车,周身蒙着一层黄绿色的油漆布,风雨交加下,肉眼根本看不清楚,却是开足了马力,全速向这边撞来。

 

杨戬喊出口时,车已近到了眼前。

 

说时迟那时快,哪吒抱起敖丙脚下用力一蹬,结结实实扑入小巷,卡车紧跟着撞上巷口,簌簌撞下无数瓦石。

 

顾不得近在咫尺的威胁,哪吒赶紧抱起怀里浑身湿透的人,不住的喊着敖丙的名字,杨戬也凑过来,试着探了探敖丙的鼻息,还好,还活着。

 

“咣——”又是一阵巨响,卡车车头彻底堵死了巷口,终于停下。杨戬心头涌上一股不好的预感,只见两人来的方向,两三个手持刀械的黑帮堵住了唯一的出路。

 

“嘿,一瞧都是熟面孔,你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呢,在这老地点我们又见面了。”

 

TBC

明明一篇就能搞定的,写着写着又成两篇了


评论 ( 59 )
热度 ( 3541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