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银的碎片节选(旧剑相关)

樱井的文笔看得真费脑细胞,好想帮她整一整_(:з」∠)_……不过还是充分领略到了爱傲天对旧剑那冲破书本的痴汉力【我无法忍受你受伤】【我连一划咒令都不舍得用】其实我等完全能理解爱歌的痴厨感呢……

以及真的骑士,必须要吃得了master为自己亲手做的6人份餐【。】


为方便阅读,简化变动了一部分内容,但是台词原句不变:

前情提要:爱歌为旧剑做了一顿丰盛的英式早餐,餐后谈论她对圣杯战争的看法。选文中“她”为爱歌,“他”为旧剑。


+++以下正文+++


「如果很花功夫的话,只要动脑袋想办法省去麻烦就好。炖煮的料理虽然要入味也很花时间,但只要用压力锅的话就可以轻松解决对吧?电动打蛋器跟电子微波炉都不能小看呢。」她竖起了食指,那份模样就好像稚幼的孩子想到什麼事情时一样。


刹那间他理解了。

少女的纯洁。

少女的纯粹。


今天早上的料理和圣杯战争,对她来说大概是同等的事物。

那是因经验尚浅所带来的年少万能感,无法理解圣杯战争这个严苛斗争的天真显现吗。亦或是说,是靠著压倒性的天赋之才,才那麼说呢。


大概是后者。


爱歌边接受他的视线,继续说:「而且,果然还是要准备呢。我觉得为了达到目的而作的事前准备,比什麼都重要。」


「不管从者有多强,以御主为目标果然还是效率最好。更要说的话,比起狙击御主本人,如果那个人身边有力量不强的弱点,以那为目标效率会更好。」


弱点——如果是一般魔术师的话,就是他的家系本身。家族跟子女。


「所以,绑架子女,或者是杀害?」


直到少女说出这句话之前,他都一直保持沉默。


已经是不得不说了,那并不是自己对身为魔术师的主人提出战略以及战术的意见。只是——无法再忍受下去而已。


为了杀光六者六骑,已经不打算选择手段这件事情。


「爱歌,想要面对挑战,是需要勇气的。」他从椅子上起身,站在离餐桌有段距离的窗边说道。


他并没有想阐述骑士道的意思,那大概不是位於遥远现代的少女所能够理解的事物。


「我想你应该已经得到那份勇气了。」也非带有强制性的话语。「但是,不能把无关的人卷进来。如果是幼小的,无力的人那更不能。」


他对眼前单纯的少女静静说道,就如同劝导年幼的孩子。至少希望这位令人怜爱的少女,不要选择充满血腥的残忍道路。

然而——


「这是为了你,Saber」爱歌的微笑没有动摇。


和沐浴晨露的花在微风中摆动般没有差别,没有变动的笑容就在那里,阻挡想要劝导少女的他的意志。闪耀的瞳孔,笔直地回望著他。


「为了我......」


「没错,这样你就不会受伤了。虽然在从者的冲突中身为第一位的你不可能败北,但是如果在战斗中受伤的话……」少女边说,手边往胸口移动。


穿著翠色洋装的胸口,纤细的指尖,缓慢地、解开钮扣―――


「我无法忍受。而且、」


洋装的胸口部分裸露出来,露出有如雪般的白色肌肤以及刻划在上面的黑色纹样:炽天使,七枚羽毛的令咒。


「我不想使用这个。绝对。」


简短的言语,他多少感觉的到其中包含的意思:从者间正式发生冲突战斗的话,说不定也会面临不得不利用蕴含在令咒中的庞大魔力的局面。这点他无法否定。


这名少女在回避这件事?


为什麼——面对用视线提出疑问的他,少女的表情终於产生变化。


——脸颊,染上一丝红润,带著许些痛切,有如做出爱的告白的淑女。


「因为这个,是我跟你之间的羁绊」


——我连一划都不想减少。

——因为现在只有这个,是和你之间确切的联系。


少女,如此低语。


END

评论 ( 1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