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饼】封神区都市杀人事件(3)

前文:12


首先感谢小天使 @深海霸王皮皮虾 配图的兜帽哪吒!超带感啊有木有!你看着这脸一看就像真凶嘛(bushi)


原图地址:

再次感谢小天使的配图=33=!


以下更新


===正文分割线===


敖丙在睡梦中迷迷糊糊,下意识的摸向一边,落手空空,本该同床共枕的人并不在那里。

 

敖丙睁开眼,似乎对这样的情况早已习以为常,不过等他窸窸窣窣起身,却在衣服堆上发现一只打着蝴蝶结的精美小礼盒。

 

敖丙好奇的打开,盒子里装着一串晶莹剔透的项链,顶头缀着一枚纤细的乾坤圈,而末端则是一朵怒放的莲花,莲花一半红炎一半海蓝,光彩生晕,如同双生在叶瓣上交相辉映。

 

像极了他和哪吒。

 

敖丙开心极了,想也不想的就将项链戴上,后又想起什么,忍不住深深吻了吻莲花红炎的半部分,最后依依不舍的放开,任其沉甸甸的扣在心口。

 

因为这条项链,敖丙一大早便心情大好,收拾掉昨晚吃剩的番茄牛腩,开始起一天的工作。不过还不等他出门,一通电话就打了进来。

 

“您好先生,这里是市立医院,您之前预约的脑部CT检查已为您安排至今天上午11点,请您提前半小时到医院办理手续,排队候诊。”

 

敖丙怔了一下,确定这的确是医院打来的电话无误:“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我今年没有预约过任何体检啊?”

“哎?”对面响起一阵匆忙的键盘敲击声,不过几秒后,小护士便坚持道:“您是……敖丙先生对吧?我核对了一遍预约信息,您确实预约了今日我院的检查,您当时预约留存的手机号是XXXXXXXX。”

 

手机号无误,敖丙退出通话界面,果不其然在手机的通讯记录里找到了一通打往医院的电话,时间是昨晚到家后。但是他并不记得自己打过这个电话,何况,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做一个CT检查?

 

“啊!”电话里的小护士忽然想起什么,道:“刚才我问了一下值班的同事,她说昨晚好像是您的一位朋友代为预约的,那位先生姓李,用的也是这个手机,还备注了您的医保号。”

 

原来是哪吒。

 

敖丙这才放下心,道谢后挂下了电话,不过哪吒这一出也是奇怪,为什么不声不响的给自己约了个体检,等到今晚见到他,一定得好好问问。

 

只是有了体检,今天铁定不能去开店了,敖丙将房间打扫一遍,正要下楼丢垃圾,门铃便响了起来。

 

“呦,我今天又来了。”是杨戬。

 

敖丙忙把杨戬让进屋,打趣道:“哎,你这个大刑警这几天怎么总跑我这里跑,不会是怀疑我是凶手吧?”

 

杨戬摆摆手,不用敖丙招呼就一屁股自觉坐上沙发,道:“唉,要是你是凶手就好了,省得我跟个没头苍蝇似的到处调查。怎么样,要不你干脆行行好扮演一下凶手?让我交个差?”

 

敖丙没把他的玩笑话放在心上,“你先坐吧,壶里有刚烧开的热水,我下楼扔个垃圾马上上来。”

 

“去吧去吧,我自力更生。”

 

大门一关上,沙发上的杨戬立刻触电般弹起,两步冲入卫生间。

 

一只水缸,一把牙刷,一条毛巾,所有的洗浴用具都是一副。淋浴房经过一晚早已晾干,下水道处并没残留明显的毛发。杨戬又绕到卧室和厨房,都没有找到第二个人可能存在的痕迹,加之敖丙刚刚才打扫过房间,屋里干净的一尘不染,连个指纹都没留下。

 

如果这间公寓里真的没有第二个人,那么昨夜的敖丙……杨戬“啧”了一声,重重坐倒回沙发上。

 

敖丙回来时,桌上已经泡起了两杯热茶,杨戬用指甲弹了弹杯子,笑道:“我突然想喝茶了,不介意吧?”

 

敖丙摇摇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间,道:“茶我就不喝了,等下还要出门,今天没法好好招待,要不,改天你去我店里,我一定给你好好补偿。”

 

“出门?你要去哪?”杨戬异常警觉。

 

敖丙没有回答,而是反问道:“一点点隐私,怎么,你很在意吗?”

 

“是非、常、在、意。”也不跟他客气,杨戬直接甩出一摞照片:“昨天晚上,海岸夜市,又一起命案,猜猜这次死的是谁?”

 

敖丙翻看了几张,并不认识:“我猜不出。”

 

“是黑市的一个消息贩。”

 

“黑市那一带的话,他们这样的地头蛇天天打打杀杀,一年下来死几个人并不是什么稀罕事。”

 

“你说的不错,而且昨天晚上,命案凶手当场就被抓获了,你知道凶手是谁吗?”

 

眼见着杨戬开启了“我问你答”的互动模式,没有个把小时的长篇大论怕是结束不了,敖丙只得道:“凶手是谁我不是很感兴趣,要不放在下次再聊。杨戬,今天我真的有事,麻烦你还是先回吧。”

 

逐客令如此清晰,杨戬却好像仿若未闻,忽然道:“你知道吗?李哪吒要回来了。”

 

敖丙眼中闪过一丝迷茫,几秒后才接收到这句话的信息。“啊,是吗……”

 

“是啊,他当年遵从父母的命令出国深造,原本是要在德国定居的,结果昨天他忽然来信,说要回国一趟。我想着咱们同学好多年没有聚过了,整好这次他回来,雷震子他们打算给他好好开个庆贺宴,说不定他这次还会把未婚妻也一起带来。”

 

昏黑的闪电划过脑海,敖丙摇晃了一下,勉强挤出一丝笑容。

 

就听杨戬接着道:“别给我说什么借口啊,你可一定要参加当年在学校,就属你俩的关系最好,你不替他高兴吗?”

 

“高兴,我为他高兴。”敖丙一把抓起沙发上的背包,倒退两步至门口。“对、对不起,我今天真的有事,不好意思,我得先走了……”

 

“敖丙?”

 

杨戬上手抓他,却被后者狠狠甩开,敖丙头也不回,就着楼梯蹬蹬瞪的冲了出去。

 

杨戬正要去追,手机却卡在这个时间点响了起来:“什么事,我现在没空!”

 

属下莫名其妙被吼了一脸,委委屈屈道:“老大,是最终尸检结果出来了——法医说,那俩脑袋是在死后才被人给砍下的,而且房间里超大剂量的血迹,经化验比对,并不全是人血。”

 

“操,居然是伪造现场!”杨戬气得狠狠揪住头皮,两步跑到晾台上,寻觅着敖丙的踪迹。“还有什么结论?指纹呢?现场有没有发现有效指纹!?”

 

“没……现场没有任何指纹……”

 

“怎么可能没有!那么大的房间,又是泼血又是人头!难不成会是鬼做的吗!”

 

属下讷讷着不敢接话,等到杨戬气怒稍消,才小心翼翼道:“还、还有一件事得告诉您,昨晚黑市的案子,今天一早我们正在盘问那个乌头帮的凶手,谁知李靖局长忽然过来视察,我们便把案情进展汇报给了他。局长得知那个凶手原本的目标是敖丙,很是重视,命您立刻派三小队找到敖丙,把人24小时保护起来。”

 

“啧,我知道了,叫他们先过来封神小区吧。”

 

“好,我这就……”

 

正说着,又是一串急促的手机铃。杨戬急躁的摁开电话,却发现声音不是从自己手机上传来的。

 

杨戬顺着手机铃声到处寻找,最后在沙发缝里发现了敖丙的手机,原来刚才敖丙跑得太匆忙,把电话给落下了。

 

号码提示没有给出熟悉的联络人,杨戬犹豫了一下,接通了这只电话。

 

“敖丙先生您好,这里是市立医院。不好意思又给您打来,是这样,刚才排在您前面的两位病号忽然取消了预约,所以您的检查被提前到了10点半,请您抓紧时间到医院……”

 

小护士说了半晌,电话对面却只传来粗重的呼吸,久久不见回答。

 

“敖丙先生?敖丙先生?”

 

这时,小护士的面前伸来一只手,在她惊讶的目光下,点开了座机上的免提键。

 

“啊,我在听!”下一秒,杨戬的声音从座机上公放出来,像是如梦初醒般,道:“不好意思,敖丙不在,我是他的朋友,他刚才出门太急忘记了带手机,不过我猜他应该已经去医院的路上了,大概很快就到。”

 

“好、好吧……”小护士勉强应下,眼睛却盯着站在面前的男人——火红的连衣兜帽,微笑骷髅的口罩半退,两道纹身般的红色胎印自口罩里飞出,宛如厉鬼图腾。

 

小护士放下电话,冲着面前的男人欲言又止,然而不等她发问,对方就转身离开了。

 

+++

 

敖丙冲出小区的时候,并没有看路,只是疯了似的逃窜和躲避。

 

不知跑了多久,敖丙再也跑不动了,气喘吁吁的停下,腹中一阵一阵的反胃。不知不觉中,他竟跑到了母校——封神高校附近,他和哪吒初次相遇的地方。

 

——老旧的陈塘关24小时便利店,深邃的小巷,叫骂的人群,不怀好意的打手。很多很多年以前,他就是在这里第一次邂逅了哪吒,两人为了救一个女孩同时出手,误打误撞,就此纠缠一生。

 

敖丙循着记忆,来到那条邂逅的小巷,这么多年过去了,小巷早已破旧荒凉,只是现在回想起,还会——

 

又一道昏黑袭入脑海,敖丙捂住头,摇晃不稳的迈出一步,就在这时,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敖丙只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紧接着重重摔落在地!

 

世界在这一刻颠倒,浑浑噩噩,光阴梦回。

 

车子上快速跳下几个人,两个守住巷口,一个擎住敖丙的脖子,用淬了药剂的毛巾狠狠摁上敖丙的口鼻。敖丙原就被撞的晕晕乎乎,反手去够,却碰不到对方的任何要害,只能吃力的攥住口鼻上的桎梏。

 

“先上车!”

 

听到同伴催促,行凶者用力压住他所有挣扎,勒着他的脖子将人麻利的拖上车。敖丙微微睁大眼,撑在地上的双脚渐渐脱力,呜咽声越来越低,几秒后,敖丙的手臂重重坠下,脑袋无力的歪向一边,再也不动了。

 

这人却不放心,还是将毛巾在他口鼻处捂了一会儿,见人确实没反应了才松开手。

 

“走!”放风的人确定整个过程没有任何路人经过,一同跳上车,飞速离开了现场。

 

同一时间,敖丙的公寓里,杨戬还在锲而不舍的寻找着命案线索。

 

距离三小队过来还有一段时间,杨戬再次把敖丙的公寓里里外外翻了个遍。

 

处于私心,他始终不愿相信敖丙是这一连串凶案的凶手,但是眼下的案情却对敖丙极端不利——若说封神小区的两个死人脑袋还能称之为巧合,那么昨晚夜市里携带毒剂的乌头帮凶手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他们,都打算对敖丙下毒手,却无一例外在行凶之前,或被杀或暴露,计划彻底落空。

 

而敖丙作为两起案件的直接受益人,若要撇清干系,最好的办法就是提供有力的不在场证明。但是这间空荡荡的单身公寓里,又有谁能证明敖丙的无辜?更何况根据他的观察,敖丙目前的精神状态极不稳定,自从李哪吒出国并传来婚讯之后……

 

想到这里,杨戬一把拉开床头柜的抽屉,终于停下。

 

抽屉里,放满了一摞摞的照片,那些照片大多是敖丙与李哪吒的合影,还有苏妲己雷震子甚至他杨戬——这是他们学生时代拍摄的校园照片,那时的大家青涩干净,还未被社会的染缸所熏染,笑得肆无忌惮、没心没肺。

 

杨戬戴上手套,大致翻了翻照片,却被很快被抽屉里一只精美的礼品盒吸引了注意。礼品盒里是空的,看形状,里面仿佛曾装过一条项链。而礼品盒的下方,则印着一行杨戬看不懂的德文,没想到还是个进口货。

 

现在国际贸易发达,随便在商场里就能买的到进口产品,敖丙家里有这种东西,并不为奇。但杨戬还是隐隐感觉这不是巧合,毕竟那个人就在德国,这礼品盒不来自其他国家,偏偏是德国。

 

杨戬用手机拍下那一行德文,正打算用翻译软件查询一下,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是三小队的人赶来了。杨戬赶紧把东西放归原位,整整衣服去开门,谁知门外打头站着的竟是——

 

“局长!您、您怎么亲自来了!”

 

李靖微笑着拍了拍杨戬的肩膀,率众乌压压挤进屋,原本空落的单身公寓眨眼间被警察给填满了。

 

杨戬却不敢大意,李靖在这个职位上干了近二十年,如今早已位高权重,极少参与到案件里来,更别说是保护证人这种小case。

 

李靖两眼把敖丙的公寓扫了个大概,示意其他警员先退出去后,才对杨戬解释:“听说这几日市里连续出了命案,我不放心,就亲自过来瞧瞧,没想到敖丙那孩子竟然成了凶手作案的目标,原因还是那一年在封神高校外的恶性斗殴。”

 

杨戬点点头,怎么说,李靖也是当年的知情者。

 

果然,就听李靖长叹一口气,沉声道:“当年的事,我李家欠了敖丙一个天大的人情,若不是他,吒儿的下半生恐怕早就……若他真因此而引来杀身之祸,那便是我们李家甩不脱的责任,我们有义务保护他。因此,从现在开始,敖丙这边就由我来接手负责,吒儿不能回国,就算是让我替他为敖丙那孩子尽一点心意吧。”

 

“这个局长您放心,”杨戬安慰道,“哪吒马上就要回来了。”

 

李靖错愕的扬了扬眉,“这不可能。”

 

“不,是真的,昨晚他告诉我的。”杨戬赶紧翻出聊天记录,给李靖看,“实不相瞒,最近我在观察敖丙一阵后,发现他的精神状态有些异常。上学时候,就属哪吒与他的关系最好,于是我便擅自喊哪吒回来,我总觉得,如果哪吒回来了,或许敖丙就能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异常,是因为吒儿的婚讯吗?”

 

杨戬张张嘴,没想到李靖居然连这个也知道。

 

像是一眼看穿了杨戬在想什么,李靖又是一声长叹,道:“婚讯之事其实只是个传言罢了,当年吒儿出国看病,一走就是好多年,虽然现在每天都能网络联系,但是毕竟隔了千山万水,看不见也摸不着。他娘也是心急,想着如果能成家立业,吒儿或许很快就会回来了,于是让太乙擅自给吒儿安排了相亲,后来到大家嘴里,不知道怎么传着传着就成了要结婚,我见夫人难得高兴,也就没有纠正她。”

 

杨戬的脸色忽然一变,“您、您刚才说什么!?”

 

“我说给吒儿安排了相亲。”

 

“不是不是,最前面,第一句!”

 

“当年吒儿出国看病……”

 

杨戬几乎要跳起来:“他、他不是因为你们让他出国深造才出国的吗?他对我们所有人可都是这么说的!”

 

李靖没想到杨戬的反应居然这么大,微微皱起眉头:“我们?不是,正相反,当初是吒儿自己执意要出国的,为了根除身上的病症。所以我和夫人纵然有千般不舍,也知道这是正确的选择,因此都同意了,甚至还请来太乙真人代为监护人,与吒儿同行。”

 

“可那样的话……那样的话……”

 

杨戬狠狠的抓了下头,是,他的确知道,李哪吒的身上有一种疯病,并在学生时代发作过一次,造成了那一起封神高校骇人听闻的斗殴事件,幸亏有敖丙阻止,最终才没酿成大祸。不仅如此,事后敖丙还主动替哪吒承担了罪名,保全并压下疯病的存在。

 

可如果哪吒出国是为了治病,那他为什么不告诉他们,甚至连敖丙也一起欺骗了?

 

治病……

 

“局长,那哪吒的病,现在治好了吗?”

 

李靖摇了摇头,“当年我与太乙有约,何时把吒儿的病治好,何时他们才会回来,因此为防万一,这些年吒儿的护照和证件全部都在太乙手中保管。所以你之前说吒儿要回来,我才说不可能。如果他真的打算回来,太乙必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但事实是,今天早上我才跟吒儿通信过,虽然信号不大好,但他人确实还在国外,也没提起要回国的事。”

 

悖论,彻头彻底的悖论。

 

杨戬简直想抓狂,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

 

灯光下,一根手指划过敖丙昏迷中的脸颊,柔软的触感令主人流连忘返。

 

“操,长得还怪好看。”

 

“你干什么呢!”同伴甩来眼刀,打苍蝇似的把他的安禄山之爪打下。

 

“呵,玩玩儿怎么了,难得遇到一个极品货色,不碰白不碰,等死了就不好玩了。”男人调笑着手上不停,一只手捞住敖丙的膝盖,将人放平在桌上。敖丙无知无觉的歪过头,任对方轻佻的手指滑过自己瘦削的腰线,最后分开双腿。

 

“你疯了!”同伴惊恐的把人拽开,“你知道这小子是谁吗!你知道这半月来所有对他下手的人最后都什么下场吗!”

 

男人推开同伴,懒洋洋道:“知道,不就两死一坐牢吗?怕什么,不过都是意外罢了——阿大阿二那两个蠢材,在黑市赌博被人下套撂了盘子,气不过就在店里跟青帮的人大打出手,结果不出意外,俩人都被揍得七窍流血,刚一进门就倒地死翘翘。至于阿蔡,他倒不是蠢,而是倒霉,半路遇到个自杀的疯子抢夺药剂,才害得他被警察当杀人嫌犯给抓了去。”

 

“阿大阿二虽然死于殴斗重伤,但是从头到尾都没挨过刀子,你怎么解释他们俩的脑袋一夜间不翼而飞?”

 

“肯定是老大收起来了呗,两颗脑袋压在手里就是活生生的铁证,如果青帮的人以后再想造次,就把这两条人命捅开了丢到警局去,保准够青帮吃一壶的。”

 

“那你怎么解释那两颗脑袋出现在了居民小区?”

 

“哎呀你啰嗦不啰嗦,哪儿那么多废话!”

 

“不是废话,你TM难道还不明白,老大为什么要我们从警察的眼皮子底下绑走他!”同伴怒其不争的指着昏迷不醒的敖丙,“只有他在我们手里,才能把‘那个人’引出来,我们才有反击的机会,不然我们剩下的所有人,都将在各式各样的‘意外’里完蛋!”

 

男人缩缩脖子,没什么底气道:“有那么夸张吗?”

 

同伴一把揪住他的领子,“这几年你早就见到了吧:阿大的身上有四条刀疤,一条腿跛了,阿二的后背有四条刀疤,手掌筋络全被斩断——他们兄弟俩在这封神市横行霸道了半辈子,一夜残废,你以为都是拜谁所赐?”

 

男人艰难的咽了一下喉头,“可是,你说的那个人一直都在国外啊,只要他回国,我们的人就会查询的到入境信息。他要不回来,我们就是飞到国外也拿他没办法。”

 

“所以老大才要对这小子下手。”话题转了一圈,最后又落脚于两人面前的敖丙。“今时不同往日,这么多年过去,该认栽的我们都认了,如果那个人回来就算,若不回来,我们至少得拉上他的心上人陪葬。”

 

“他……?”男人望着敖丙惊疑不定。

 

同伴朝地上狠狠啐了一口,“你以为,那个人当年为什么会下杀手?”

 

男人讪讪的收回手,然而盯着敖丙的目光仍有几丝不甘心。

 

“管好你的下半身,要不了多久,警方就会发现这小子的失踪,到时肯定会全城搜索,你要是敢在这种节骨眼上坏了事,我会替老大把你的脑袋也砍了!”

 

交谈间,桌子上的敖丙忽然溢出一丝痛苦的呻吟,呼吸渐渐急促,手足发颤。

 

同伴满意的眯起眼,“呵,终于毒发了么。”

 

男人不敢置信的扑到桌子上,“这!?你不是说还要引出那个人……”

 

“引出归引出,不过老大有指示,他要先见到这小子的尸体。”同伴冷冷一笑,丢出一只透明袋子,里面装着的正是用来迷晕敖丙的毛巾。

 

“别碰哦,这上面的可不是麻醉剂,而是与阿蔡针管里一模一样的剧毒。”

 

TBC


上次评论区的亲们都太有才了XD!根据你们的脑洞感觉分分钟又可以码出好几篇悬疑小说!

因为害怕剧透所以一直没怎么回复,但是每一条都认真看了!再次感谢大家的阅读和评价(・ω・)ノ么么吒! 

评论 ( 81 )
热度 ( 9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朗白 | Powered by LOFTER